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花匠与花朵的故事——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育扶贫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5-19

       为切实落实教育扶智点亮扶贫之路,充分发挥教育的作用,5月15上午,学院领导、党政办、宣传部、人文学院和传媒学院等相关人员,到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开展了教育扶贫工作。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为搭建奉献爱心平台,改善学生们的学习条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为北曹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学习生活用品。得知孩子们已返校复学,为提升留守儿童综合素养,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老师特地为留守儿童准备了一堂趣味生动的音乐课,在学生心间埋下一颗乐学的种子。学生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新的歌曲,以游戏的方式结束了今天快乐的时光,孩子们欢喜的笑脸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在防疫工作中,驻村扶贫干部勇当先锋,迎难而上。人文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两位教师为驻南曹乡扶贫干部带来心理疏导团建活动,让扶贫干部在工作之余解压蓄力,为脱贫攻坚助力。活动以“扶贫干部心理减压”为主题,围绕干部心理压力的产生因素和心理调适的内容开展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以活泼的团体互动形式,使扶贫干部在游戏互动中了解现实中的压力来源;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向扶贫干部讲述专业的心理知识,活动最后以“吹气球”的方式进行压力宣泄。

  随后学院领导深入到贫困户中进行调研,并到田间视察农作物生长情况,为下一步脱贫攻坚献策。

  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表示,疫情防疫期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民生学院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教育教学的优势,通过一线教师深入基层,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勇当先锋,注入知识的力量。

0600578b6857bf87fe6e9a7819a2aa0772813754f6017c2f44a33ce67d403f

a17a430908168933e53ada6c4079f754d6906b439c31f408517c6614e46b91

e29baa6e2dfa6fdac686b29d98e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