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学院领导到人文学院调研“三转两重”工作

作者:韩静文、张焕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6-19

  6月18日下午3:00人文学院“三转两重”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民生学院领导班子、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司玉主持。

0d9e3a9acbd63c059e5f79400419159

  首先,面对“三转两重”,苗霞主要从领导班子工作态度及工作方式的转变、主动适应转轨形式、转型工作的做法三个方面进行具体阐释。惠鑫提出,在转设过程中,“以党建促发展的决心不变”、“以学生为本质,以教学为抓手的办学目标不变”;要转变的是“从以往的河南大学合作办学到现在的应用型本科定位”、“从公办学校管理模式到民办学校管理模式的转变”、“从被动工作到主动创新工作的转变”。孟彩云教授以“三转两重”工作中的师德师风建设为依托,指出高校教师应当顺应时代发展,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田锐生教授指出,就业是“三转两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全员抓就业”作为一次教育模式的转变。随后,各教研室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根据个人的专业特点及工作职能作精彩发言。

e750976ff6cf70ada03260268dbd08e

  座谈会上,王庆礼书记就教师发言详细讲解了“企业化管理模式”与“民办高校管理模式”的区别,并指出学院转设的概念并不是完全的企业化管理,而是在遵循教育规律的前提下实行民办高校的管理模式。

a9eca113c14b732a210e3ec568da850

  

  最后,郑逢斌院长强调了座谈会的重要性,就如何落实就业问题提出了建议。他指出要明确就业市场,把培养学生能力同市场需求结合起来,分析不同类型学校差距,确定培养方案,提高考研率、证书通过率,重新制定小学期计划,不断提升教师能力,打通与其他学校的合作关系,科研与新文科要与现代技术相结合,要实现从公办高校管理模式向民办高校管理模式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