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我院辅导员宋格老师荣获“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 年度人物”提名奖

作者:宋格信息来源: 原创发布日期:2020-07-19

  7月14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全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院辅导员宋格老师荣获“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为学院首次赢得该项荣誉。

  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是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引导广大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选树辅导员先进典型,宣传辅导员优秀事迹而开展的专项活动。经过学校推荐、材料评审、个人工作特色陈述、网络答辩、综合评议等环节,我院宋格老师凭借日常扎实的工作、良好的专业素养、沉稳冷静的答辩,从一百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宋格老师自2015年进入学院工作以来,担任英语教师、人文学院辅导员、招生就业专员、团总支负责人等职务,把握学生成长规律,“新”“心”交汇,育德育人。坚持立德树人,融合互联网思维,用“心”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所带学生积极参与防疫工作,获得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秉承精益求精,创“新”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累计有42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竞赛奖项,163人次获得校级竞赛奖项;所带学生在专业英语四级考试中,一次性过关率超全国大学平均分数35个百分点。以服务为宗旨,深化就业创业教育,为学生召开新生入学导学班会,她引导每位同学发现自己的优势,充分挖掘自身潜力,通过网络直播,为学生开展“剑指2021”——2017级英语专业线上考研专题会,帮助同学们找准目标、规划人生、迎接未来。

  宋格老师先后荣获第七届全国教育科研创新成果一等奖、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指导教师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指导教师一等奖、河南省第五届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指导教师一等奖等20余项国家级省级奖项。

  宋格老师此次获奖,实现了学院在此奖项上的突破,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是我院重视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的成效体现。

WechatIMG1439

  

WechatIMG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