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河南省复赛中获佳绩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7-19

  近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与北京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河南省赛如期举行。进过前期网络初赛,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近两百名选手入围本次省级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学院选手2017级英语专业崔振飞、高策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庄蕾同学荣获优秀奖,宋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8月底崔振飞、高策两名同学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复赛。

  据悉,全国口译大赛始于2010年,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和对外话语体系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提升新时期中国对外话语能力。为培养优秀翻译人才提供了良好平台,为用人单位选拔高水平口译人才提供了重要渠道。

WechatIMG1442

WechatIMG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