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汉语言文学教研室新进教师岗前试讲

作者:郭点点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8-28

  8月28日下午3点,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新进教师岗前试讲在4101进行。院长苗霞、学科带头人田锐生、特聘专家胡山林教授、张生汉教授、张进德教授,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其中。

  首先,苗院长对三位特聘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青年教师要认真向三位专家学习,学习他们的治学之道、科研之道、为人之道。随后,本年度新进教师韩静文、张焕、沈筱三位老师围绕《古代文学》、《古代汉语》课程进行试讲。

  胡山林教授认为三位年轻教师教态自然、语言流畅,教学内容比较贴近学生,但是理论深度有待提高;张生汉教授主要针对张焕老师的《古代汉语》课程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逐字逐句对内容进行修改,在场青年教师都受益匪浅;张进德教授认为青年教师授课时,语流偏快,会造成学生获取信息不及时,指出教师授课时要稳、准,不能有过多的语助词、口语词等。

  最后,田锐生教授认为三位专家一语中的,值得所有青年教师认真学习。青年教师岗前试讲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传统,每个学期开学前都要进行“磨课展示”,既让青年教师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又能取长补短。相信通过此次岗前试讲,青年教师能够转变观念,明确目标,不断提高职业能力素养。

853de25001e35115378899e8b218641

22a17e7f1ca38bf34d1b95f34129d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