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学前教育和应用心理学教研室联合开展 新进教师岗前试讲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8-31

  新学期开始之初,学前教育教研室和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在1102教室开展新进教师试讲活动,人文学院院长苗霞和党总支副书记惠鑫莅临现场指导,学前教育教研室和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前教育教研室负责人王巧英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前,苗霞院长介绍了新进教师岗前试讲活动的意义、目的及试讲要求。随后王玮、李婵、张雯瑜、陈慧芳四位新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试讲。王玮老师在《普通心理学》课程中通过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感觉编码这个概念以及感觉变化规律,并在知识讲授中穿插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重点突出,应用性强;李婵老师在《钢琴》课上从名字由来、外形、键盘和表现形式等几个方面全方位介绍“钢琴”,非常注重课堂互动,效果良好;张雯瑜老师在《人体解剖生理学》课程中结合具体实例对人体的结构和功能进行详细系统地阐释,并能很好把握授课关键点;陈慧芳老师在《0-3岁婴幼儿保育与教育》课程中讲解0-1岁婴儿穿衣和抱姿的注意事项,并通过对人偶娃娃的实际穿衣操作和抱姿操作进行专业的展示与指导,操作性和趣味性强。

f33659a2e7ecaa1f7c20ebdeae4e3e1fb013dda4f87c45a21893faeea31dd2

9f10c1d72a792021235d8f8d3c281efa27cc776d5f1e2bd7a421223222971e

  

  试讲环节结束后,其他教师对四位新进教师的授课情况依次进行评价,纷纷

  表示四位教师台风稳、教态自然、备课充分,并对教师授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其日后授课提供了别样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