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与开封市七彩阳光幼儿园 签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议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9-04

  9月4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带领相关人员一同前往开封市七彩阳光幼儿园。先后参观了户外活动场地、室内环境、美工室、图书室等,并针对实习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共识。

  在七彩阳光幼儿园副院长刘笑的带领下参观了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和室内环境,学前教育专业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就幼儿园五项技能学习、幼儿园教师专业素养、本科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惠书记对幼儿园的热情接待表示深深的感谢,尤其为小小接待员的讲解感到非常的荣幸和感激,他谈到此次交流学习为人文学院与七彩阳光幼儿园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和联合培养人才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就“幼儿园教师进课堂”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邀请幼儿园优秀骨干教师进入大学课堂为学生进行示范教学和说课讲课指导,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一定要与用人单位紧密结合,重视学生的教案书写、教学设计和说课讲课等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这是人文学院师范生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创新的新视角。

  七彩阳光幼儿园创办于2007年,一园三址,被河南省教育厅、开封市教育局、开封市卫生局、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等各级各类政府及组织评为“省示范幼儿园”“民办教育先进集体”“优秀民办学校”“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先进单位”“民办优质特色幼儿园”“礼仪示范园”“河南省民办园质量十佳园”、河南省“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试验园、河南省三年行动计划学前教育标兵园、最具影响力微信平台、省级餐饮服务“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单位等50余项荣誉。

1f7d2a1eb44ac811870e3b4642c87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