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动员大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9-09

  为大力弘扬优尊师重教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树立一批师德高尚、敬业爱生、乐于奉献的先进人物,激发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热情。9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隆重举行2020秋季开学动员大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民生学院副院长、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司玉,人文学院院长苗霞,党总支副书记惠鑫,学科带头人孟彩云、田锐生,特聘专家张生汉、胡山林、张进德,以及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和优秀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惠鑫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教师观看了学生们为老师们精心录制的教师节祝福视频。

  随后,惠鑫宣读了《关于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总支委员会2020年师德师风标兵表彰的决定》和《关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2020年度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表彰的决定》,回顾了全院教职工在上一学年度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田锐生代表专家发言,列举了今后学院的12项重要工作,包括继续引进优秀教师、小学期教学方式等各项内容,他表示年轻教师要在学习的同时勇于创新,反思教学,精进业务。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刘学云在会上分享了她的心得和体会。在教学过程中,也曾焦虑不眠,但领导的鼓励给了她信心,同学们的信任给了她动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更加努力探索,实现自己的教学目标。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朱博文同学代表学生向全体老师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朱同学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来表达对老师们的敬爱。

  苗霞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工作战线的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苗霞解释了本次表彰大会召开的特殊意义并对新学期工作作总体安排,督促全体教师继续奋发努力。

  惠鑫书记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党务工作、教师发展进行要求,要求教师树牢思想阵地,提升业务能力,提升政治站位,落实纪律要求,以“严”字当头。

  司玉在总结中对上一学年我院取得的优秀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工作的期许。同时指出在我院“三转两重”的重要时期,希望我们的教师团队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能够志存高远、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继续奋斗,成为“业精于勤,行成于思”的骨干力量。

64d16a6c8674b835e447e91454cd511

f5ed589d1b0ac1f298c6264b08aed4f

ff47c492c5e0e96a7083d45b880a4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