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首次例会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9-14

   2020年9月10日上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9301会议室召开每周例会。会议由学科带头人田锐生主持,首先他向青年教师介绍张生汉教授、胡山林教授、张进德教授,并对三位专家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主要探讨了青年教师的自我规划与专家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计划,最终确定了对青年教师实行“导师制”。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赞同,认为“导师制”能更快地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教学水平,同时也是对学生高度负责的体现。会上,新老教师探讨了“如何读书”、“如何教学”、“”“如何科研”等问题,三位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科研经历,青年教师都受益匪浅。

  2020年是民生学院“三转两重”的关键时期,三位专家的到来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科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支撑,相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发展将会一片光明!

88e3e25a6454abd374930586e892378

  

  附三位专家简介:

  张生汉,现为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语言科学与语言规划研究所所长。1993年起先后任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系副主任,1996年11月至2006年10月任文学院院长。2001年被推选为河南省语言学会会长。

  胡山林,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曾任文艺理论教研室主任、河南省文艺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文艺学和艺术学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文艺理论的教学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文艺欣赏理论、文艺批评与文化研究。

  张进德,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1980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留校从事古代文学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任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自学考试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