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激荡青春力量,厚植爱国情怀—— 军训场上的第一堂思政课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09-21

  9月21日上午9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军训操场上,民生学院思政教研室教师在军训场地上开展了以“激荡青春力量,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第一堂思政课活动。在新生军训休息间隙,他们深入学生连队,对大一新生展开采访,并对新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当提问新生入学感想时,“我原本以为今年上不了大学了,但是现在的我站在学校操场参加大学军训!”——56连新生刘智贤兴奋地说。

  课堂采用问答的形式,张磊、吴亚强、李婵娟、薛风、张婧羽、李志灿、陈涵均7位老师分别从中国抗疫、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党的领导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为什么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引导同学们认真参加军训,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说到:“2020年初,新冠病毒突如其来,在一线的‘90后’‘00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有的跟同学们一样的年龄,这种奉献精神、牺牲精神、爱国精神需要大家学习。在新生学习正式课程前,把思政课堂搬到军训现场,对学生了解疫情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军训与爱国主义的关系、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帮助学生树立强国之志、鼓舞学生的报国之行有重要意义。”

  思政课最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9级新生合唱了《歌唱祖国》,以嘹亮的歌声表达了他们深深的爱国情。据悉,军训场上的思政课堂已连续举办两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学生中反响热烈,为军训后学生更好地学习思政课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