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作者:刘蕙心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10-09

  10月8日晚,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科带头人田锐生教授为20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之专业规划。全场座无虚席,在辅导员闫虹霖老师的简介中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翘首以盼。

  《我的大学——“门前”的耳提与面命》,田老师首先由“谁偷走了我们的奶酪”、“找回你的自信”两个问题帮助同学树立大学阶段的学习信心。紧接着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培养应用型本科生的教育理念、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程设置等具体问题,使初来乍到的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四年的阶段性学习目标、学习方法。随后,田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的特聘专家、专职教师,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并通过“三级督导制度”“教师课程达标”等机制,用制度优势向大家保证了课堂质量。最后,从“你如何学?”“你想成为谁?”两个问题引导同学们对未来的成长与职业规划进行了初步思考。田老师诙谐幽默的风格,设身处地的态度以及经验深厚的专业眼光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汉语言文学专业入学规划讲座为尚处于迷茫期的大一同学提供了一条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贴心道路,帮助其更好的树立学习信心、专业目标与努力方向。从而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做到有的放矢,步步稳进,收获每一个成长阶段的累累硕果。

fd8c71f0470daf88100f24d3d12b42e

a83a50dc59008cae44faf044c34f5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