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聆听专家,找准定位,再出发! ——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钱建成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10-15

  2020年10月15日下午,应人文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邀请,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钱建成教授在4107教室做题为“走进英语专业”的学术报告,英语专业学科带头人高继海教授、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马浩及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主持。

  报告会伊始,钱建成教授从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引入英语专业到底是什么专业这一话题。钱教授指出,英语专业要回归到自己的落脚点,要着力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的专业人才。钱教授认为英语专业的优势逐渐丧失的同时,国家战略也给予了英语专业大量机会,这为英语人才培养目标指出了新的发展方向。报告会最后,钱建成教授总结道:英语专业的学生要树立目标,更好规划大学学习。

   报告会结束后,英语专业学科带头人高继海教授作总结发言。高教授总结道:钱建成教授的报告会为大家送来了灵丹妙药,为广大老师如何上好外语课指明了理论方向,提供了实践方法。通过本次报告会,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探索我院英语专业建设,发掘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方法途径并应用到教学活动中,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效果,培养好成绩、高能力的综合型英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