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学院学子在全国第九届口译大赛北部大区赛中 喜获佳绩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10-16

  近日,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北部大区赛结果出炉。学院选手继河南省复赛首次获奖后,再创佳绩。2017级英语专业高策同学荣获北部大区赛三等奖,2017级英语专业崔振飞同学获优胜奖,宋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我院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与北京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协办。受疫情影响,大赛举办形式改为线上进行,共有来自河南、河北、山东等9个省的200多名选手从省赛中脱颖而出,同台竞技。本次北部大区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为英译汉,第二轮为汉译英,题目主要涉及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

  此次获得荣誉,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出色的英汉信息转换能力、思辨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彰显了学校课程教学改革的成效,同时也是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