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我校法学专业学子获得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知识竞赛决赛二等奖

作者:华鹏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10-20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决赛于2020年10月17日至10月19日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一报告厅举行。由我校华鹏老师指导的2018级法学专业陈喆同学,在比赛中应变自如,展现出良好的法治素养和深厚的法律知识储备,经过激烈的角逐,在17名高校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代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获得了本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知识竞赛决赛二等奖的殊荣,这是我校学子在该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学宪法讲宪法”河南赛区决赛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大类,每类均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高校组四个参赛组别进行比赛。知识竞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你猜我话”等题目类型,其中必答题有选择题、判断题、逻辑题三种题目形式,抢答题包含多段式题目、关联题两种题目形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司法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决赛的通知》要求,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层层选拔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比赛,专门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围绕比赛内容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辅导、演练,有效地提高参赛学生的应赛能力。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习宪法、宣讲宪法、尊崇宪法是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根本保障和基本要求。我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02458dea14eedbbb7d14a35496655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