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活动

人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10-23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第71周年,为响应人文学院党总支关于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的号召,提升党员们的思想修养,人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2日下午在9218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高文梅主持,学习的主题为四史系列学习之新中国发展史。

763724a9eb41d4a51b4a27c1f030ca7

  

  首先,高文梅带领党员们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有重大纪念意义的事件。从1949年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设于北平市同时更名为北京市、《义勇军进行曲》被暂定为国歌起,再到如今,党员们随着新中国发展的时间线,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新中国发展过程中,有过许多重大突破和进展,我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不断探索,不断实践,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

05db3548343f6026f73dc46048e12b8

  接下来,由支部纪检委员兼宣传委员童林给党员们再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要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文件精神,落实方法大致有以下四点。一是要“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还要提高教师的教育责任;二是要做例行检查,严格遵守纪律,杜绝粮食浪费;三是要加强监督力度,设立多个监督渠道;四是要从严执纪问责,共创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党员们对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四史学习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