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师范专业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最新印发的教育政策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10-23

  10月22号下午,人文学院学前教育、英语、汉语言三个师范专业的教师关于10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最新印发的三份教育政策文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认真学习与交流探讨。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由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巧英老师主持。

0697887894da3aade78361b427eed57

  首先,各位教师认真学习了三份文件的总体要求和基本精神。汉语言学科带头人田锐生老师表示,这三份文件突出了教育教学实绩。把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职责作为评价教师的基本要求,引导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这是所有教师,包括我们高校教师应该坚持践行的教书育人使命。

  之后,三个专业的老师对文件中涉及的“师德建设”进行深入研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指出:“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全面落实新时代幼儿园、中小学、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加强师范生师德教育的培养,探索师范生“教师职业道德”课程的建设和实施路径,并进一步在全院推广。

  接着,各位老师就体育和美育教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高度评价了体育和美育的重要价值和意义。这两份意见也给高等教育传递了新的政策信息,各级各类学校将加大对体育、美育的教育工作,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体育类和艺术类师范生专业的培养需求。

  最后,各位老师针对幼儿园保教问题、办园规范问题和小学化倾向问题进行探讨,认为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应该始终坚持科学、规范的原则,依照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指南,完善幼儿园质量评估标准,促进儿童主动学习和全面发展。

  经过本次交流学习,教师们及时了解国家的最新教育政策,探讨教育前沿与政策,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