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作者: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10-23

  为落实学院“三转两重”工作、提高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学质量,2020年10月22日下午3时,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全体成员在9301办公室召开教学会议。学科带头人田锐生、特聘教授张生汉、胡山林、张进德及教研室成员参加。

  四位教授根据10月份听课情况,对青年教师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指导。胡山林教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表示肯定,并提出更高的要求,他认为大学教师要注重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在此基础上,将抽象的问题具体化,从多方面、多角度引导学生深入思考问题。张生汉教授从宏观角度分析青年教师存在的不足,他认为教师要明确学科之间的交叉关系,比如哲学与文学、人类学与语言学等等;建立基础的哲学、人类学等学科的知识框架,帮助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的全面发展。张进德教授从课堂内容、课堂操控、课堂要求四个方面分享教学经验,在场教师受益匪浅。田锐生教授着重强调青年教师应当培养学者意识和问题意识,并要求青年教师制定五年的发展计划、学年学期发展计划等。

  会后,青年教师及时向专家请教在教学、科研中的困惑,并认真聆听专家的教学经历。汉语言文学专业历来重视教学工作,四位教授每周都会对青年教师进行听课,并针对教学过程进行一对一全面、细致的指导。

c89f187232ed7683337b044c34af01c

1bc93603c8fbef05c9a45a030d913ef1040c8e79cd902432cf9b2dbe97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