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与世纪星等开封市6所幼儿园 签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议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10-26

  10月26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苗霞及学前教育专业骨干教师等一行人前往开封市各大幼儿园进行校企合作挂牌仪式。

94c1981c75f271afcf2612d50484a24

  第一站是开封市世纪星幼儿园。该园创办于2005年3月,位于开封市开发区集英华园内。自建园以来,获得各项荣誉十多项,并于2008年被评为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除集英总园外,另有艺术学院园、满天星园、爱德幼稚园和天悦园等四个分园,共有58个教学班,在园幼儿1800名,是开封市规模最大的民办幼儿园。蒋院长带领我们参观了校园环境,热情的讲述了幼儿园的发展历程、特色课程和环境创设。苗院长也对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和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签订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实习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之后,苗院长一行又参观考察了富九华熙幼儿园、碧水蓝城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并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幼儿园教师专业培训、开封市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签订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实习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形式。

bbcc8c6b93f64103005c3f4ae89a041

  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基地的建设实现了“由无到有,由有到优”。目前已和开封市8所幼儿园建立了校企合作协议,其中4所示范园,2所省级示范园,完全可以满足学前教育专业实习。此次交流收获颇丰,不仅对人文学院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等方面有重大意义,而且就建立开封市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共同致力于幼儿园教师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