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与艺术学院骨干教师同赴商丘学院进行专业交流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10-30

  10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与艺术学院骨干教师等一行7人前往商丘学院进行考察学习与专业交流。主要涉及到的专业有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艺术学院视觉传达和环境设计专业。

  本次考察活动由艺术与教育系系主任刘莉莉接待。刘主任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热情的介绍了商丘学院的发展历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等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我院进行专业合作交流的强烈愿望,共同致力于服务社会。

  接着,刘主任带领我们参观了舞蹈教室、奥尔夫音乐教室、美术画室、儿童卫生保健室、幼儿园模拟教室、演播厅、模拟制作实训室等实验室。刘主任表示,商丘学院于去年10月进行了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在实验室的建设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物力和人力。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欣赏了奥尔夫音乐教学、体验了3D打印机和陶艺制作,获益良多。

  最后,学前教育、视觉传达和环境设计三个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与商丘学院相关教研室主任进行了座谈与交流。人文学院王巧英老师表示,高等院校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服务社会,希望加强与开封市各大高校、各大幼儿园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民办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通过相关项目的开展和教师培训,高校与用人单位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幼儿园教师的培养。艺术学院骨干教师就视觉传达与环境设计专业在实践教学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考察收获颇丰,对人文学院和艺术学院学生的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有重大意义。

ea24ea9aca2dd2044e7ea58264b1b81

44b849478a114ac4dd0460e95893223

8b0796a3a625075d06e268e351e59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