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学术活动

孟彩云教授作“百年奋斗百年歌 ——中国共产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报告

作者:吴桧榛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11-06

  11月5日下午,思政教研室学科带头人孟彩云教授在综合楼一楼9131会议室作“百年奋斗百年歌——中国共产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报告。活动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及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孟彩云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以代表我国不同时期的14首歌曲为线索,将党的发展史与不同时期的歌曲相结合,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走过的近百年奋斗历程。不论是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的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忘我劳动、艰苦创业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更或是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一首首充满正能量的红色歌曲作为一种意识形态像一个纽带将党与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

  党的初心在人民,党的使命为人民。孟彩云教授以歌载史,以情话史,以人讲史,让在座教师们受到了一场特殊的历史教育,以不同的方式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与坚守、初心和使命。刘道衔总结到,孟彩云教授的讲授让大家受到了心灵的震撼、思想的洗礼。

WechatIMG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