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综合素养 ——人文学院金课工程第二期培训开课

作者:郭点点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11-12

  2020年11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金课工程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顺利开班,学院邀请孟彩云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科带头人田锐生出席。学院金课工程全体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孟彩云老师从她优雅、温润的姿态里,透露着自信的光芒,她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围绕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从“写、说、做”三个方面展开。针对青年教师的“拿来主义”,缺乏教学设计、课堂安排等现象,孟老师提出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观点。建议教师要秉持科学性、创造性、艺术性、灵活性、操作性等原则撰写课程讲稿。在具体的课堂实践过程中,教师应当始终保持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情感丰富的态度,用心感知课堂、热爱课堂。最后孟老师分享了有关课件制作的视频材料,让青年教师更加直观、清晰、生动地掌握相关技能。

  孟彩云老师30多年来,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承担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和研究生专业学位课教学任务,教学思想先进,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方法灵活,形成了独特而有效的教学风格。主讲的课程“思想道德修养”被评为省级精品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被评为省级优秀课程。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青年骨干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的孟彩云教授肃然起敬。

b22532eea73ba0b1b988157d8d5e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