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党团活动

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华鹏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12-07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人文楼3204教室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党日活动,学生支部书记华鹏老师担任主持人,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共26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都是法学专业的学生,因此在本次活动中,华鹏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们从宪法的诞生及其完善历程、宪法的修订历史、宪法的基本内容、宪法的根本精神以及认识宪法的作用和地位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他号召学生党员自觉地把学习宪法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党章结合起来,与自身学习、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真正做到以学促知,知行合一。活动中,各位学生党员就学习宪法的体会,各抒己见。组织委员赵德亮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党和政府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和总依据。我们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更应该积极带头学习宪法,了解宪法的性质和基本内容,知道宪法在我们国家生活、人民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提高自己的法律修养。要学习宪法,就要树立法律意识、宪法意识,养成法律的思维,并将自主学习宪法的行动付诸现实。”宣传委员王晓莉说:“我们生活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需要年轻人懂法、知法和用法,我们作为大学生应当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让宪法成为青年大学生的信仰。”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奋斗终身。”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广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在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577f17523f50a8255c39673fb947497

b1668d3e337d19e34265118a5d820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