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初为人师,从心开始 人文学院举办2020年新入职教师教学研讨会

作者: 程晓芳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0-12-17

  12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2020年新入职教师在9318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人文学院院长苗霞、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科带头人田锐生、思想政治学科带头人孟彩云、人文学院特聘教授张生汉、张进德、胡山林及各教研室主任参会。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历来重视教学工作,人文分院也一直将教学质量视为学院的“生命线”,即时关注新进教师备课、授课情况。自入职起,教师们积极参与优秀教师教学观摩、课程达标观摩、暑期模拟课堂、新老教师一对一辅导等活动,为找准高校教师定位、提高教学水平奠定基础。此次教学研讨会是新进教师培训的延续,主要关注相关制度规定、检验系列培训成果、筛查存在问题并及时制定解决方案,落实教学新规。

  会议主要围绕“初为人师,从心出发”、“课堂教学中的收获与困惑”、“教学与科研共进的途径”等问题展开讨论。青年教师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田锐生老师、孟彩云老师、张生汉老师、张进德老师和胡山林老师结合多年教学实践经验,对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困惑和科研期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座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下次研讨会的召开。

  最后苗霞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苗院长指出,青年教师已经具备基本的教书育人素质,但是要更全面地理解“教学”的含义;更扎实地钻研专业知识;更深入地领会“督”与“导”的实践内涵,以“督”促“学”,以“学”保“教”。苗院长倡议新进教师应当不忘初心、反思自我,总结教学教法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WechatIMG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