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教学成为艺术如何可能——人文学院金课工程第三期培训开课

作者:李志灿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1-01-08

  2021年1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金课工程骨干教师第三期培训顺利开班,田锐生教授担任主讲教师,思政教研室负责人张磊主持。学院金课工程骨干教师及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田锐生从问题入手,启发教师思考教学是否是一门什么艺术?它是一门什么艺术?它如何可能成为艺术?首先,田锐生从白先勇先生代表作《金大奶奶》和《玉卿嫂》向大家示范课堂教学,通过“起承转合”分析人物形象,呈现了完美的教学效果。随后,田锐生从“艺术”、“艺术类型”出发阐释教学是一门话语艺术。最后,田锐生就教学实践提高教学艺术效果出发,提出理解内容的创造性、课堂的设计、教学语言的打磨和PPT的制作等多方面提升教学艺术水平的建议。

  会后,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张磊作了总结发言并鼓励青年教师向田老师学习,细心打磨教学过程,不断提高教学艺术水平。

48a09b09a5d95c68e654e197255f109

8eb530411ff11d8fe27c0b39771e5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