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暨模拟法庭

作者:王倩、华鹏 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1-04-19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人文学院于4月15日下午,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暨模拟法庭。开封市2020年度优秀律师、河南时代律师事务所刘焱律师,人文学院王倩老师、华鹏老师、包金旭老师、芦雨老师、张思齐老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同学们和嘉宾们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的相关视频,并认真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知识,认识到新时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第二环节是模拟法庭。从接触案例到提交书状,从分条析理到对簿公堂,公诉人与辩护人在法庭调查阶段、法律辩论阶段,通过陈述、举证、质证、发言、辩论等环节进行博弈,展现了我院法学学子丰富的法律知识储备和较强的逻辑思辨能力。

  最后,各位嘉宾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客观、公正且专业的点评。从模拟法庭的陈设到诉讼文书的书写,从举证环节的疏漏到质证环节的技巧,从辩论环节的细节到选手法官的互动,评委老师全方位对学生的表现进行评价,肯定了参演学生的良好表现,但也指出不足之处,丰富了同学们对法庭的理解。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院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内容,使得全院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993d3ea6ebaada6c01c2ba8f2db3e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