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提高教师动手实践能力,人文学院在行动

作者:王巧英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1-04-28

  为了贯彻落实我校以应用型为导向的办学宗旨,提高教师动手实践能力,人文学院以师范专业为试点,探索出一条“群体走访调研和个体挂职锻炼相结合”的校企深度合作方案。

  自学期初,人文学院师范专业骨干教师走访和调研了开封市十七中、河南大学附属中学、七彩阳光幼儿园等十余所学校,深入小中学课堂一线和幼儿园游戏教学进行听课、评课等实践活动。人文学院学科带头人田锐生和特聘专家张进德教授纷纷表示大学教师要了解中小学、幼儿园教学基本情况,并利用小学期、教师技能大赛等来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

dc37bb59c619f502e4684eec7dc9c97

  与此同时,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巧英到金苹果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与幼儿园一起研发学前儿童数学教育课程,设计教学游戏,将理论教学转化为动手实践。

  师范专业是人文学院的特色和重点专业,人民教师是我们的培养目标。而在此过程中,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1e65715fbcec6d28f775e1ed40707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