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活动

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丹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1-09-03

   9月2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9218室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人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会丽主持。

  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笑乐首先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和关于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政治纪律的要求。他指出党员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定的信念,要经得起考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勇于担当;落实好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准备工作。

  随后,集体观看了孟彩云教授的《灾难与兴邦》思政教育视频,内容涵盖了“灾难一定兴邦吗”、“多难兴邦的精神之源”、“玉汝于成,强国有我”三个方面。通过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生死相依的情怀。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上好“开学第一课”提供了宝贵的素材与启发。

d539917d2fa571c21490126588fed57

d2c1a81d9c7c92a42cb4720410040ba

02a9bf84188006670b081e08133b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