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学前教育与应用心理教研室联合开展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王巧英发布日期:2021-09-06

  为提升新进教师教学水平,加强教师间的学习交流,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与应用心理教研室于9月6日上午在3301教室开展了新进教师试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前教育教研室负责人王巧英老师主持,邀请人文学院思政教研室孟彩云教授、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王举教授和宫火良教授三位专家作点评与指导,学前教育和应用心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伊始,王巧英老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本学期要承担课程的新进教师王珑睿、王会会、李丹、李旋、侯倩、王秋林6位老师分别进行了30分钟的试讲。

75211b55fcf5724f652d661525f9d8d

16650049410adb5458be3942aefc075

fe10b6d9a76c18fc05c1180ae3867cd

  试讲结束后,3位专家在对教师们认真的态度和精心的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也从教学状态、语言表达、板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等方面对6位教师分别进行了精彩而中肯的点评与建议。孟教授言简意赅,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倾情传授自己几十年的授课经验,为年轻教师示范;宫教授和王教授从学术素养的角度给教师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帮助新进教师处理专业知识的广度与深度的关系。在座的各位老师也纷纷加入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同专家们一起为新进教师献计献策,交流探讨的氛围异常浓烈。

192db2556abdf7ccdecec91458d248c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新进教师们在教学设计与实施方面有了进一步提高,对其他教师来讲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提升的机会。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会继续互帮互助,在交流研讨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