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导师制”首次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姚超文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1-10-2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我校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建设目标,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汉语言文学教研室近期探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度”。

  “本科生导师制”是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经多次开会商讨、群策群力的智慧结晶。主要以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年级的学生作为目标对象,使用公平抽签的方式进行分组,并为每组配备相应的负责导师。该制度旨在增进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切实、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考研、就业、毕业论文指导等方面的帮助,助力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高质量就业与全面发展。

  近日,责任导师以各自小组为单位,顺利召开了首次会议。会上的交谈氛围和谐融洽。针对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问题,如考研院校与专业的选择等等,导师们都耐心地进行了说明与解答。在未来,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师生还将共同探索出更加多样的学习交流形式,努力使其成长为本专业的一项品牌特色活动,以脚踏实地的育人创新实践为学院与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汉语言 1

汉语言 3

汉语言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