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法学专业师生参加我校与北京康达(郑州)律师 事务所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刘振宇 华鹏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1-10-21

  2021年10月20日下午,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与北京康达(郑州)律师事务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康达(郑州)律师事务举行。我校校长郑逢斌、人文学院院长苗霞、院长助理马浩、法学教研室教师代表华鹏、张孟垚、刘振宇和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宋东泽、马浩翔、郑秋雨、袁清云四位同学,以及北京康达(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国良律师、执行主任苗伟峰律师、副主任刘云成律师和优秀律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本次活动由苗伟峰律师主持。

859843728269045205

  活动伊始,李国良主任首先对郑逢斌校长一行人的到访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并介绍了康达(郑州)律师事务所的规模、宗旨、专业定位。李国良主任希望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校、所双方能在教学实践、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达到合作共赢的局面。

  郑逢斌校长对康达(郑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职业素养、专业能力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办学成绩进行了介绍。郑逢斌校长强调,注重应用型技能人才的培养是我校的办学特色,希望双方通过“小学期课程”中的实务技能教学、模拟法庭、实习实践等活动提高我校教师队伍与学生群体的动手能力、岗位能力和适应社会能力。最后,他代表学校向北京康达(郑州)律师事务所表示感谢,并期待本次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670020529049908405

  随后,双方就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法学专业建设、科研项目合作、人员互聘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郑逢斌校长与李国良主任代表双方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共同揭牌并签署了校所战略合作协议。

881779960800140455

511303217843997384

  最后,郑逢斌校长代表学校聘请李国良、苗伟峰、冯振国三位律师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特聘教授并颁发聘书。签约结束后,在律所工作人员引导下,郑逢斌校长和我校师生代表对康达(郑州)律师事务所的开放区、办公区进行了参观并合影留念。

915622687439346199

679418068409982082

  会后,四位参会学生代表在微信平台表达了各自参会的感悟,他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得到了众多师生的认同和共鸣。大家一致认为法学实务技能是法学学子以后走出校园、进入社会的必备技能,也是我院响应学校“注重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方略、培养法学专业学子应用技能规划中的重要板块。此次校所合作给我院践行针对法学专业学子打造的“理论 + 实践”复合培养方针提供了平台,律所优秀法律工作者的形象也会激发法学专业学子认真学习法学专业知识、努力超越自我、为美好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激情。

9196828167851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