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学前教育教研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议

作者:周子君、张思齐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2-03-26

  为深入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学前教育工作者,学前教育教研室在总结当前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情况基础上,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议。据悉,本次研讨会主要涉及到学前教育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

  会议由学前教育学科建设带头人张国庆教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伊始,张教授解读了《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并指出教研室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构建与学校发展目标相适应的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体系,做好顶层设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此他对新方案修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提升基础理论课程、拓宽专业视野、强化专业技能、落实实习论文工作。之后,与会教师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重点进行了讨论,对于相关课程的增加或删减形成了初步讨论意见。

6ad14d31381d34fd0eb40c7658ddd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