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汉语言文学教研室成功举办考研动员会

作者:璩瑶张思齐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2-03-28

  为激发学生考研热情,解决学生在备战考研中关心的问题,2022年3月25日下午三点三十分,一场面向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研动员会如期召开。本次动员会特别邀请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进德教授和田锐生教授作主讲嘉宾,会议由璩瑶主持。

  会议开始,张教授以考研的意义为题,从读研带来的改变、读研的意义、考研难吗三个维度出发,回答了学生在备战考研中最关心的问题。

  随后,田教授向学生提出了四个问题,分别是:你有自己决定过某件大事吗?你想延展自己的青春吗?你想高质量就业吗?明年的今天你会在干什么?通过对这四个问题的思考,体现考研对人生的重要意义。

  最后,学生向两位教授请教了目前在备战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教授们也给予了解答。动员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相信通过老师的动员和指导,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一定能够积极备战,在明年的考研中顺利进入理想的院校。

dc699d027c2fea384c8a463f3491d38

eef073373f232ab2408134a661ee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