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成功举办“学业导师制”启动仪式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2-05-06

  为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完成“教书”“育人”双重任务,5月5日下午,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3201教室举办“学业导师制”启动仪式,学前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和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生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首先,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张国庆教授针对“学业导师制”的内容、意义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张国庆教授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推行“学业导师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全程跟踪指导;三是提升专业认识,实施唤醒教育。以期在教师与学生之间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营造良好的学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高质量就业。

4417a626c883c3aa1768ce91ea8468d

  随后,11位学业导师与各自学生进行了初次见面与沟通,导师针对学生较为关心的话题,进行详细和耐心的解答,并做了具体工作安排,以引导学生树立专业理想,明确发展目标,做好学业规划,激励与督促学生努力学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715af3c411d39a8cffde1c474dcd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