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导师制度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许梦雨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2-05-13

  为进一步发挥专业教师在课内外对学生的指导和教育,聚焦学生培养质量,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2022年5月12日,人文学院顺利举办了2020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学业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王天仕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人文学院关于全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决定》,印发了实施方案和细则,明确了导师职责与学生义务;在动员讲话中,苗霞院长指出本科生导师制将进一步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优质和个性化的培养方案;经验交流时,田锐生教授分享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具体做法;随后,2020级学生代表向导师递交“学习意见书”,导师代表进行庄严宣誓。

  会议最后,王天仕副校长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人文学院在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推行导师制是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一件大事,导师要肩负好传递正确价值观、传授学科知识、做好科研启蒙、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职责,同学们要珍惜时光,用好机会”。

  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将进一步强化人文学院的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学生专业归属感和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明晰大学学习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的发展方向,引导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更好成长成才。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