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人文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2-08-22

  新学期伊始,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人文学院邀请河南大学胡山林教授和林德全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做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8月21日上午,胡山林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谈大学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胡山林教授引经据典、生动有趣的从教学经历、教学体会、科研经历、教学科研理念等方面,将自己数十年的教学科研经历倾囊相授。在讲座的最后给青年教师三句赠言:“易中天:无一日敢懈怠,无一事敢马虎”、“人生不是先验的,而是自己创造的”、“中国古人:尽人事以听天命”,指引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

  8月21日下午,林德全教授做了题为“教学:认识与实践”的报告,林德全教授首先从教学的认识入手,谈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指出教学是师生同益的活动;然后从教前、教中、教后三方面非常详尽的给青年教师分析教学过程。整个报告过程中,林德全教授旁征博引,通过诸多形象生动的例子,让课程教学论的理论丰富饱满、贴近实际、易于理解。

  此次培训,对我院青年教师如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指导,让青年教师对教学工作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也对今后更好的开展教学充满了信心。

22222(1)

f53773772436d066a30fae47a3ce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