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线上共成长,隔屏不隔爱——人文学院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作者:张思齐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2-08-30

  疫情再起网课再来,自开封本轮新冠疫情出现以来,我校开启推迟开学,正常网络授课的模式。自8月29日以来,人文学院全体师生顺利展开新学期网上授课,做到“线上共成长,隔屏不隔爱,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

  思政教研室承担了全校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教学任务,为保证教学质量,教师们综合运用多种网络教学平台,结合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灵活发挥网络课堂互动性强的优势,打造了一堂堂生动有趣、干货满满的思政课。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们对疫情发展进行梳理,通过中国抗疫故事的讲述,引导学生们进行讨论,切身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学前教育教研室的课程涉及多门技能实践课,对此教研室老师开发了技能课教学新模式。教师充分利用更加丰富的教学资源,将教师直播与多媒体资源进行交叉使用,通过在线示范、视频录制和作业反馈等方式保证教学效果,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不能接受老师们面对面的授课,但看到屏幕前的老师仍然绘声绘色地讲着课,以最好的状态、认真的态度开展课堂教学,仍感到深深的触动。师生齐力克服困难,积极地营造“线上+课后交流”学习环境。

孟彩云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李婵 钢琴(二)

  在这个特殊时期,师生同聚线上。特殊的上课方式不仅没有限制教学,反而让教学“不设限”,师生交流更高效顺畅。学生面对“看不见”的老师纷纷畅所欲言,他们不仅在课堂上踊跃回答问题、积极讨论,课下还继续与老师进行交流,学习热情高涨。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我院深入推进了“互联网+教育”新模式,线上教学有序开展,教学效果良好!

2021级法学学生

2020级应用心理学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