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作者:璩瑶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2-09-07

  2022年9月7日上午八点,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科带头人田锐生教授以“你的大学--‘门前’的耳提与面命”为题,为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新生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田教授以“程门立雪”的典故为切入点,逐步解题“门前”与“耳提面命”,告诉学生选取标题的用意。讲座从“你选择的学校;你选择的专业;培养目标实现的保障;如何做;你想成为谁;让我们一起成长”六个部分进行。每一部分都聚焦了学生最关心的问题。田教授以这六个部分为依托,分别向学生介绍了专业特征、课程设置、学科体系、教师队伍等内容,让学生对汉语言文学专业有进一步地了解和感知。内容丰富,面面俱到,由表及里,在解答学生困惑的同时帮助学生建立成人意识,独立意识,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规划自己的人生;几个部分紧密结合,环环相扣。学生纷纷拍手称赞,表示更加期待自己的大学生活,也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清晰地认知和初步规划。

  最后,田教授提到,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老师将陪伴学生一起成长,一起提高思想觉悟,更新知识结构,完善道德修养,健全文化人格,拥抱美好未来!

193531c529b0765e4c10b7489700a0f

e8c2d6d42a09f09593a68efc308a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