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我校“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王珑睿、张思齐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2-10-18

  金秋十月,科传学院第六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校长司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侯云杰,人文学院院长苗霞,各学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心理专员。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勇、教学办主任于东明、科研办副主任高超、医学心理教研室主任马宁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会议于2022年10月18日10时在综合楼9311会议厅准时举行。会议伊始由庞书记致辞,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个长期工作,我们面对的人与事都在时时变化,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细心、责任心,守护学生心灵成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为培养优秀人才贡献力量,并依此提出了四点期望。之后,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书记进行了讲话,对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支持和赞扬。



  接下来,庞书记和刘书记共同上台签署了“医校共建”签约仪式。“医校共建”将通过医教结合、医教协同的方式,助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之后由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心理科负责人马宁和应用心理教研室副主任张雯瑜为“医校共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揭牌。

  最后,由副校长司玉向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学工部部长侯云杰、人文学院院长苗霞为各学院心理专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会后各专家领导参观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并与院领导和中心老师交流进一步合作意向,探讨心理育人新模式。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直把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作为育人体系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后续的心理健康教育周,将进行新生心理普查、心理讲座、参观心理中心、心理剧大赛等系列精彩活动。此次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增强了医校之间紧密连结,拉开了心理健康周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