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心理中心圆满举办《疫情中,戴好你的“心理口罩”》 心理委员知识讲座

作者:张倩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2-10-28

  2022年10月27日15时,人文学院心理委员《疫情下,戴好你的“心理口罩”》知识培训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中心教师张倩主讲,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员老师以及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知识讲座。


  首先,张老师就疫情发生以来,民众情绪、行为的变化进行了总结,并说明当前大家在疫情中主要出现的四种负面情绪和四种不良行为。而后,张老师从积极的心态、积极的倾听、积极的情绪说明如何在疫情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及如何避免情绪过度的方法。接着,针对不良情绪,张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三种放松方法和一种安抚技巧。最后,张老师以“三好学生”和“三字真言”的积极行为鼓励大家充满信心,关注当下。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心理委员对如何做好工作有了新的理解,与此同时,心理中心的老师们也与各学院心理专员老师、各班级心理委员建立了联系,为以后的沟通互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