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心闻速递||心理中心举办恋爱主题线上心理沙龙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2-11-06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解决同学们在恋爱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惑。由心理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打造“易恋爱体质”线上心理沙龙活动于11月5日14:00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张倩主讲,共有23名学生参与。

  活动开始,张倩老师请同学们展示自己选择的“爱情卡”,并分享爱情卡上的特质以及“为什么期待这样的爱情”。随后,同学们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对“情为何物”、“易恋爱体质特点”、“如何打造易恋爱体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提炼、总结。同学们参与度非常高。张老师鼓励同学们大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同时给予指导并讲解了很多有关爱情方面的知识。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仍意犹未尽。

  通过这次沙龙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恋爱观,择偶观,提升爱的能力和责任感。大家对恋爱中的心理困惑、恋爱的内涵、两性亲密关系等问题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同学们在互动过程中通过讨论和分享收获了欢乐和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