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报名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2-10-01

一、大赛背景

为使师范生认识教学中教师地位、学生地位、媒体作用和教学过程的转变,引导师范生正确把握教师角色,掌握一定的教学技能,进而为师范生未来从事教师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我院将举办“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二、大赛宗旨

大赛旨在丰富我校校园文化,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切实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努力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三、活动特色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获胜者将组成师范生技能大赛小组,推荐参加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院将配备专业教师全程指导、培训。

四、比赛时间

初赛:2022年10月20日

决赛:2022年10月27日

五、主办单位

人文学院、外语学院

六、参赛对象

2019、2020和2021级全体师范专业学生(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英语)含2021、2022级汉语言、学前教育专升本

七、报名方法

1.将报名表(见附件)、课件、教案等材料以名为“年级+专业+姓名”的压缩文件于2022年10月14日17:00前发送到指定邮箱。

教学技能大赛报名表.doc

2.各专业对报名选手的报名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初赛选手,初赛名单将在公众号公布,请报名选手关注公众号信息,不能按时参加初赛视为弃赛。

八、比赛流程

1.进入初赛的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包括两个环节:讲课或说课7分钟、才艺展示3分钟。(建议参赛选手报名即开始准备讲课和才艺展示)

2.参赛选手准备纸质版教案,于初赛现场统一上交。教案的内容要求逻辑清晰、创新独特。

汉语言文学专业:1209699376@qq.com

学前教育专业:707800103@qq.com

英语专业:545282969@qq.com

未按照要求发送者,则视为报名失败。

九、参赛题目

汉语言文学专业比赛篇目

初中语文统编教材现代文任选

要求:讲课或说课7分钟,才艺展示3分钟

学前教育专业比赛篇目

题目自拟

要求:讲课或说课7分钟,专业技能展示3分钟

 

英语专业比赛篇目

人教版 Go for it 八年级上册 

Unit 6 I’m going to study computer science 

课题1 Section A 1a-2d 

课题2 Section B 2b-2e 

课题3 Section B 3a-4 

要求:讲课或说课7分钟,专业技能展示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