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科研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

作者:韩笑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2-12-1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12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我院思政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线上观看学习此次活动。

  这次学习活动分为四个议程,由四位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刘杨主讲主题为“红旗渠精神代代传”,旨在教育小学生们要学习红旗渠精神,感悟红旗渠精神。穆玉敬主讲主题是“跟随总书记脚步 学习红旗渠精神”,教育广大初中生要不忘祖辈辛劳,勤奋刻苦学习。李培雪的主讲主题“穿越时空的答案”,引导广大高中生要不怕苦、不怕累,敢想敢干、吃苦耐劳。范静主讲主题是“丰碑永存 精神永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要坚定“四个自信”,从红旗渠中学习汲取信念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将深化全学龄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进一步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位思政课教师,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同时深感身上责任重大。接下来,要不断提升思政教育水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