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活动

寻找身边的年味 教师别样形式迎新春

作者:韩笑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3-01-27

  新春序幕开,卯兔纳福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展示人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同志们不虚度年华,利用好假期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培养党员同志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寒假“3+X”主题党日活动。

  春节历史悠久,春节的起源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均有举行各种庆贺新春活动,带有浓郁的各地域特色,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那接下来就一起欣赏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们的作品吧!

  万岁山大宋武侠城的工作人员在为春节灯会做准备,新年氛围满满,未到春节却已感受到新春佳节的节日氛围。人们紧锣密鼓地做好准备工作,喜迎佳节。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祖国繁荣昌盛!

  年俗里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风情。教师们以不同形式的作品,表达喜迎新年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在增强对中国传统节日理解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白驹过隙,又是一轮岁末时,这些照片形成了新的一年的美好回忆,蕴含着新的希望与梦想。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快乐、吉祥、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