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学院要闻 动态热闻

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姚超文、张思齐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3-03-04

  2023年3月3日上午,由人文学院与外语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艺术楼报告厅举行。

  活动伊始,王天仕校长作了赛前致辞,高度肯定了本次比赛对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示范意义,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开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语文教研员、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高红霞,开封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全国优秀教师邓萍,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静芳,开封回民中学英语教师、河南省骨干教师张晚晴担任本次大赛的校外评委;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带头人田锐生教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张进德教授,外语学院名誉院长高继海教授,大学英语专业建设带头人关合凤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校内评委。

5V3A8008

  本活动的初赛选拔得到了人文学院与外语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人文学院的8名同学、外语学院的4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进入了决赛。本场决赛共分为“选手说课或讲课”、“选手才艺展示”以及“专家互动点评”三个环节。比赛现场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在观众席响起阵阵掌声。

  首先上场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选手。郭子涵、韩一鸣、李子玄、罗纯晰同学则分别进行了讲课(说课)展示,他们教态大方、流畅自然,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生在未来成长为优秀教师的潜质。此外,选手们的才艺展示也花样迭出,唱歌、舞蹈、魔术表演都十分精彩。随后上场的是英语专业的选手。段文婧、孙安琦、韩嘉鑫、孟伟伟四名同学针对同一堂课进行了不同课堂教学,充分展现了英语师范的专业特色,才艺展示环节的舞蹈也古色古香,生动演绎了中西结合的魅力。最后上场的是学前教育专业的选手,张齐霖、胡欣雨、岳培源、桑源璐四名同学选择以说课形式传达自己的教学设计与教学理念,内容丰富多彩,才艺展示环节同样充满了童趣童真。

5V3A80725V3A8293

  在评委点评环节,各位教育领域的专家充分肯定了选手们今天的总体表现,并针对他们各自可改进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指导。在场聆听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郭子涵、张齐霖、段文婧获得一等奖;李子玄、胡欣雨、桑源璐、孙安琦获得二等奖;罗纯晰、岳培源、韩一鸣、孟伟伟、韩嘉鑫获得三等奖。

5V3A8421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成果的展示,而且为后续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提供了示范与标准。人文学院与外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教赛结合”,共同促进我校师范生专业知识素养和教学技能的积累与培养,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5V3A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