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科研活动

人文学院举办教学改革项目的选题与申报专题科研讲座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3-04-05

  为提高教师科研能力与课题申报命中率,4月1日,人文学院特邀河南大学杨捷教授在9612会议室举办人文社科教学改革项目的选题与申报专题科研讲座。讲座由苗霞院长担任主持人,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杨捷教授以自己作为高校教学改革项目评委的经验出发,从立项依据、实施方案、研究方法、项目意义、课题特色与创新之处等多个方面向参会教师详细讲解项目课题应该如何申报。他指出,在书写立项申请书时要斟字酌句,确保文字表达的简明扼要,避免词不达意与拖沓冗长的情况。此外,杨捷教授还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关于教育教学的经验与看法。

  杨捷教授讲解结束后,听取会议的教师们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与讲座话题提出了多个问题,杨教授逐一进行了解答。教师们表示杨教授的讲座给自己的教改课题申报与教学方式方法提供了新的思路,感到受益良多。

  此次专题讲座,对进一步提高人文学院教师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的申报质量、提高教师教学与科研水平、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666b4240bf8baeb0763e10a5ca6556

585d0dc19646255c0d67209265edc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