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3年心理委员素质拓展培训顺利举办

作者:白玉鸽、刘康昱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3-04-24

  为促进学生心理委员业务能力提升,激发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热情,进一步推进学生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4月23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体育馆组织学生心理委员以“绽放激扬青春,凝聚团队力量”为主题开展素质拓展培训,全体2022级心理委员、心理协会骨干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活动,通过桃花朵朵开的游戏让心理委员快速熟悉,打破陌生感,为后期挑战性项目打下感情基础。每个队伍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领取任务卡、了解游戏规则,分别进行珠行万里、步步高升、运转乾坤和鼓动人心等挑战。在多次的配合中,心理委员们的默契度逐渐提升。手拉手、心连心,在快与慢的协调中,感受到了信任和团结的力量。

  此次活动为夯实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四级网络体系建设,有效发挥心理委员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和预防心理危机干预中的积极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陆续开展心理委员系列培训与团体辅导,继续加强和推进我校的心理委员队伍建设。

素拓活动照片1

素拓活动照片3

素拓活动照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