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我校开展“5·25我爱我”积极心理影片展播活动

作者:刘康昱、白玉鸽 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3-05-22

  为增强师生做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主人翁意识,培养自我接纳、自我关怀、自我帮助的能力,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我校于5月18日、19日连续两晚在学校操场开展“‘剧’焦心灵、享‘心’知识”积极心理影片展播活动。

  电影以艺术的方式浓缩人生点滴,以灵动的镜头捕捉时代之魂和人之美,使我们在光影背后发现平凡生活中的审美情趣和思想光芒,感受到每个人心中的真善美情怀。本次影片放映活动放映《满江红》和《你好,李焕英》两部影片。同学们在全军复诵《满江红》的高潮中体会家国情怀和精神信仰,跟随着《你好,李焕英》穿越时空,有笑有泪,感受创伤后的成长。

  伴随着夜幕四合,满天星斗,晚风轻拂,露天观影活动完美落下帷幕,不少学生表示“这样的观影体验和坐在宿舍看视频确实很不一样”。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是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模式的一次创新尝试,旨在通过优秀影视作品赏析,帮助师生舒缓压力,增强自我调适能力,成为自己的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

观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