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心理中心开展“妙趣减压,为心赋能”暑期团体心理活动

作者:张倩、刘康昱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3-07-30

  为切实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帮助大家做好自我心理建设,缓解心理压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7月29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6104团体室为留校学生开展“妙趣减压,为心赋能”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主持人由心理中心张倩老师担任。

  首先进行了“嘿!我抓住你啦”破冰游戏。而后通过“手指抓握”小游戏,同学们快速熟悉,初步感受到了团体活动的乐趣。上半场活动主题是“信任之旅”,大家在活动中深刻体会到相互扶持的安全感和力量感。下半场活动主题是“卡牌体验”,帮助同学们自我探索,引导同学们做好自我关注,带着满满的心理能量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本次团辅活动中,有趣的现场互动游戏让同学们欢声笑语不断。2019级应用心理学高新新同学分享活动感受,“团体活动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游戏的喜悦,更是心灵的成长!”2020级通信工程刘旭东同学说“这场活动让我学会不少情绪调适的小技巧,我会在生活中试着用用看,如果有无法解决的情绪困扰,我愿意来心理中心寻求专业的心理辅导与帮助”。

  此次活动使得在校同学在体验游戏中获得了轻松愉悦的心情,实现了对他们减压赋能。

微信图片_20230730092432

微信图片_2023073009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