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3级新生代表参观心理中心

作者:白玉鸽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3-10-16

  为深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0月14日-10月29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新生代表参观学校心理中心,了解心理咨询预约流程,引导学生自我关怀心理健康,并学会积极运用资源、勇于求助。

  在参观活动中,心理协会成员作为主讲人介绍了心理中心的业务内容,并引导新生代表依次参观了个体心理咨询室、沙盘室、团体心理辅导室等功能室,体验了体感认知训练仪、智能击打宣泄仪、按摩椅等心理设备,同学们对这些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参观活动还安排了团体活动,在团体心理辅导室中进行以“姓名滚雪球”为主的心理小游戏,活动过程中不断传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参观结束后,新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活动了解到心理中心不仅能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心理方面的问题,还能提高自我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从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学习和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