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中国语言文学系顺利举办2024届毕业论文选题指导培训会

作者:智源、姚超文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3-10-27

  依据学校工作部署及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10月26日下午3点,中国语言文学系在4106教室组织召开了2024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论文选题指导培训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张进德教授主讲,汉语言文学2024届毕业论文指导全体教师参会。

  张教授首先从毕业论文的重要意义出发,给所有毕业生提出总体要求,指出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高标准完成毕业论文撰写,给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接着,张教授系统地讲解了论文撰写所涉及到的诸多方面,包括论文撰写的基本步骤、各环节及其时间节点、如何选题、如何构思、论文撰写方法、以及论文的格式规范等。在整场培训会中,张教授针对撰写论文容易出现的问题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用具体生动的例子使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论文撰写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培训会结束后,另外安排了论文指导教师与本组同学分组见面环节。各组指导教师带领本组学生建立了小组线上沟通群,并进行师生之间的面对面交流,就毕业论文工作推进中的相关疑问进行沟通。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中国语言文学系2024届毕业论文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参加本次培训会,自己对毕业论文的撰写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认识与了解,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用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并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2024届毕业论文选题指导培训会 1

2024届毕业论文选题指导培训会 2

2024届毕业论文选题指导培训会 3